【尾杰】无法触及的日出之时(2)

#尾杰cp向only

#架空末世背景,人类(?)大尾×人类阿杰

#突然就想写了,逻辑不一定讲得通,总之随便看看就行()

#性格尽量向原作设定靠拢……(明明ooc不少好吧)


1.

“呃,我们去弄个代步工具吧?”瞥了一眼全息显示屏上显示的与目的地的距离,大尾向阿杰提议,“这个距离我赶过去是没问题的,但是以你的体能,跟不上吧。”

阿杰愣了一下,小幅度地点点头。他确实没法一个人走到那个地方去——更何况还是个未开发区,还要穿过前线。

“我建议去弄辆车。不过……小家伙,你家车被你哥开走了吧。”大尾说着,一边微笑一边看向一旁停着的不知谁家的摩托。

阿杰明白他的意思:“嗯。就是如果摧毁诅咒失败了,明天大概会出现‘情报人员滥用技术窃取摩托’的新闻。”说罢,向摩托走去。

“怕什么,我也算得上是共犯。”大尾倚在墙上,看着阿杰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破解了摩托的锁。

“好了。”阿杰示意大尾过来,他可不会驾驶这种交通工具。

大尾试着操作了一下。“还不错,甚至装了防卫系统,不愧是靠近前线的居民区的居民。”他按下一个按钮,一个淡紫色的透明罩子便笼罩住二人。

阿杰坐上大尾的后座,迟疑了一下还是抱住了大尾,头轻轻地贴上对方的后背。“路线已经输入了,你在显示屏上应该可以看到。既然要赶时间开快点……麻烦开稳一点,我可不想被甩下去。”

“是是是,你抱紧点不就好了。”大尾浅笑一下,发动摩托。载具载着二人飞了起来,在地底的空中高速行进。

-你知道蝴蝶吗?-阿杰用脑电波与大尾对话。

大尾:-蝴蝶?我听说过。会飞,很美。-

阿杰:-它还是虫子的时候并不好看,但是书上说,它会破茧而出。-

大尾:-那你知道它成茧之前捕食什么吗?-

阿杰:-叶子,还有花瓣。进食对象不是动物,‘捕食’这个词并不合适。-

大尾:-随便啦。它们幼时吞食美丽的植物,成蝶后,又迷恋花朵。你见过花吗?-

阿杰:-没有。地底没有花,没有叶子,也没有蝴蝶。你说……蝴蝶是像我们这样飞吗?-

大尾:-谁知道呢?这里只有蝎子。蝎子可是会吃蝴蝶的哦。-

阿杰:-你是在说我们俩会被蝎子吃掉吗。-

大尾:-你猜?-

阿杰没再和大尾对话。

蝎听力极好、行动迅速,缺陷是视力较差,且惧怕光亮。

刚才大尾大概是靠听觉判断我没关冰箱门的——他是特别情报员,这方面有特长并不足为奇。阿杰想。

 

2.

他们飞越了居民区。

腐烂与硝烟的气息混杂着充斥鼻腔。阿杰不适应地皱起眉。

大尾驾驶摩托下降,贴着地面飞行。“在前线在天上飞,我们可能会被当作不明飞行物打下来。”大尾解释,打开防护罩。

回答大尾的只有后背隐约感受到的那人的心跳。

前线只有残骸,前线什么残骸都有。植物的,动物的,或者……人类的,死的寂静将生的声音吞噬殆尽。

-啊呀,真惨烈。-

阿杰听见大尾的脑中浮现了这句感慨。

-你也会觉得惨烈?我还以为身为特别情报员的你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。-

-我可没有那么冷血……不像那些蝎子们。-

-专心开车。-

-放心,不会被蝎子袭击的。-

-为什么?-

-你猜?-

-……。-

-哎,你对我的隐匿能力这么没有信心吗?-

大尾还想说下去,却发现脑电波连接被阿杰暂时断开了。他轻笑一下,只好作罢。

于此同时,一个猜想在阿杰心中缓缓萌芽。



#对于拖更的事真的很对不起!我不擅长科幻类的写作……(虽然也没几个人看就是了)而且平时住校来着……

#我……我尽量不坑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空想悲悯症(高三偶尔诈尸状) | Powered by LOFTER